77    

 

地藏菩薩發心論

   

爾時,諸世界分身地藏菩薩,共復一形,涕淚哀戀,白其佛言:「我從久遠劫來,蒙佛接引,使獲不可思議神力,具大智慧。」

 

「我所分身,遍滿百千萬億恆沙世界,每一世界化百千萬億身,每一身度百千萬億人,令歸敬三寶,永離生死,至涅槃樂。」

 

「但於佛法中,所為善事,一毛一滴,一沙一塵,或毫髮許,我漸度脫,使獲大利。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

 

如是三白佛言:「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

 

爾時,佛贊地藏菩薩言:「善哉!善哉!吾助汝喜。汝能成就久遠劫來,發弘誓願,廣度將畢,即證菩提。」

 

地藏菩薩發心(白話翻譯)

 

這時候諸世界的分身地藏菩薩,都恢復合成一身,深深為釋迦牟尼佛為一切眾生的解脫所作的種種苦行所感動;深深為本師釋迦牟尼佛對祂的殷切期望與鄭重的囑託所感動,所以淚流滿面,又傷感、又仰慕地對佛表白自己的心意:「我從遙遠的往昔無量數大劫以來,承蒙佛的接引,使我獲得不可思議的神力,具足無量的般若真智。」

 

「我的分身,遍佈百千萬億恒河沙數的世界;每一世界裏,又化現百千萬億的化身;每一個化身又度脫百千萬億人,使他們都能歸依、尊敬三寶,永遠離開生死輪迴,得不生不死涅的永久安樂。」

 10

 

「這些人中,對於佛法方面所做的善事,那怕輕如毛,小如沙,細如塵,尖如汗毛端那麼點滴的功德,我都會同他感應,想方設法度化他,使他走上佛法的正道,使他獲得了脫生死、永離苦難的利益。請世尊放心,不必擔心後來世造惡業的眾生。」

 

就這樣連說三遍:「請世尊放心,不必擔心後來世造惡業的眾生」。

 

這時,佛就稱讚地藏王菩薩說:「善哉善哉,我也隨喜讚歎你的功德和這種救度一切眾生的偉大心願。你從久遠的大劫以來一直誠懇地發『度一切眾生』的宏誓大願。一旦你把這些眾生度盡之後,馬上就可以證得菩提而成佛了。」

 

11

 

我們都知道地藏王菩薩曾經說過一句:「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事實上地藏王不只是渡化地獄道,而是所有六道的眾生,地藏王菩薩在釋迦摩尼佛的面前許下的渡一切眾生的宏願,雖然我們無法如同地藏王菩薩一樣,渡化一切眾生,但我們能從我們自身的善行做起,孝順自己的父母,同時也孝順其他的長輩,愛護自己的小孩,同時也把別人的孩子當自己的孩子愛護,用更多的善來改變他人,慢慢的他人也會改變更多人,甚至整個社會,而成為一個充滿善的社會

 

而地藏王菩薩當年圓寂的九華山化城寺也適逢每百年一次的修建,也正是與地藏王菩薩結緣的好時機,雖然我們無法如同地藏王菩薩一般的發下宏誓大願,但我們能夠藉由助建化城寺讓更多人能夠讓更多人去參拜地藏王,除了讓他人得到功德之外,自己也可以得到大功德,助人也助己,讓大家都事事平安順心。

 

#與地藏王結緣助修化城寺

#瞻禮讚嘆,得「地藏二十八益」地藏經

 

1435482676-2155202861  

 

arrow
arrow

    大願地藏 菩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