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先生是一位上班族,工作平順,婚姻平凡,小孩乖巧

可是在面對每一天的早晨時,卻失去了幹勁、彷彿行屍走肉一般不知道為了誰,目標何在?親訪元辰宮時了解了自己的元神之後,就找回了自己的夢想!重新出發!

 

在客廳有張木頭的桌子,旁邊放著兩張古時候的扶手椅。沒有窗戶,但是感覺很光亮。往客廳的另一邊有個通道可以通往房間跟廚房。

我的廚房是古代的灶房,有乾淨的雙口爐灶,火很大。上面的鍋子裡裝滿了水,感覺快煮滾了。樸造前有個圓形的木桌、木椅,上面擺放雞肉、蔬菜、跟湯。旁邊還有個木頭櫥櫃,裡面空空的。老師請我呼請管家出現。管家是一位年輕的男人,請管家把櫥櫃補滿鍋碗瓢盆、食物。水缸放在櫥櫃的旁邊,掀開蓋子,裡面的水約八分滿,請管家加滿。但是我一直找不到米,最後請管家協助,後來在地上看到一包一包的麻布袋,裡面的米都是新鮮的。廚房裡的窗戶很大、很透光,是竹節的。地板、廚房各處也都沒有破損,旁邊有一扇門,通往後院。

 

後院有小橋流水,流水的最終端是養者鯉魚的魚池,旁邊卻有很多雜草,所以我請管家把雜草、藤蔓除掉。旁邊好像有粉紅色的花,感覺像是杜鵑,有的有開、有的還含苞待放。

往回走到另一邊進到房間的區域,我走進一間木頭雕花的房間。先看到一個雕花的桌子、椅子,上面有茶壺、茶杯。裡面有一張書桌,收得很乾淨,但桌上有毛筆、硯臺,桌上還擺著一本帳冊,裡面記錄著買賣的事情,書桌的抽屜裡擺著滿滿的銀票,旁邊的書櫃裡放滿了古書,感覺是很古老的、丈青色外皮的古書。旁邊有一張很精緻、雕花的床,上面有兩棵靠在一起的枕頭、被子,床下擺著一男一女的鞋。另一邊有個門,擺著一個衣櫃,裡面滿滿的古裝。

 

 

 

最後要離開時穿過了客廳,可此時的客廳卻跟一開始的樣貌不同,客廳擺滿了椅子,還有擺上花朵。更多了一開始沒有的供桌,上面恭奉著是觀世音菩薩,因此我不由自主地合十向觀音感恩。

離開時回頭望了一眼我的元辰宮,地上是鋪著石磚的路。往房子的方向看,是一棟占地很大的兩層房子。

 

R先生親訪元辰宮看了自己的元神是位飽讀詩書的有德商人,才想到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只不過因為歷練的累積,那小時候的憧憬被漸漸埋沒!之後R先生對生活調整了步調重新出發!有滿腹經綸的元神當基礎,相信他的未來會越來越好,越接近夢想!

 

arrow
arrow

    大願地藏 菩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