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時候大家都認為有法力的道長、法師所念的經文、咒語才有能力迴向給眾生,恕不知其實一般人只要誠心誠意的專心念經文,一樣可以為世間化解善惡

 

在現代其實已經有不少人會在空閒的時候以寫的方式念誦經文,或是比較常見的手持念珠+誦詠經文。但是您是否知道,在您要傳達給不同的人的時候,經文的最後都要加上「迴向偈」才能算是完整的迴向

 

 

而不同的經文也是有專屬的「迴向偈」,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迴向偈「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又或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的迴向偈「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普願盡法界 沉溺諸有情。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最近實在太多令人悲傷的事情發生,為了世界能夠更美好,小編希望大家在做功德的時候

能夠幫助世界更多人。又或者把功德轉給親人愛人,也是件不得了的事情!

下面小編就來告訴大家常用的「迴向偈」

 

西方極樂世界迴向偈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大慈菩薩迴向偈

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

九品度眾生,威德無窮極。

我今大皈依,懺悔三業罪;

凡有諸福善,至心用迴向。

願同念佛人,感應隨時現;

臨終西方境,分明在目前。

見聞皆精進,同生極樂國;

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無邊煩惱斷,無量法門修;

誓願度眾生,總願成佛道。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普賢菩薩發願偈

願我臨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

 

文殊菩薩發願偈

願我命終時,盡除諸障礙,

面見阿彌陀,往生安樂剎。

 

迴向法界及眾生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正法久住,法錀常轉。

​​障消滅,禍患不生。

法界有情,同生極樂。

 

 

懺悔業障、解冤釋結

我今稱念阿彌陀,真實功德佛名號,

唯願慈悲哀攝受,證知懺悔及所願。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願我臨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我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

我既往生彼國已,現前成就此大願,

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西方發願文

稽首西方安樂國,接引眾生大導師。

我今發願願往生,唯願慈悲哀攝受。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佛光注照。本命元辰。災​​星退度福星臨。

九曜保長生。運限和平。福壽永康寧。

 

 

誦經常用迴向文

誦經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邊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諸尊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迴向」是指自己修行的功德以迴轉的方式歸向眾生,與之共享

這樣所得的回饋可是千倍萬倍!就如同一個人種一棵樹,比不上十個人種十棵樹為世界所帶來的美好~

 

 

常伴念經的的好物!

 

 

 

 

 

品名

紅酸枝紅木福喜108顆唸珠

天然青金石如意硨磲108手鍊

天然瑪瑙大願108顆唸珠

白硨磲蓮花富貴108顆唸珠

綠松石108顆六字真言唸珠

材質

宮廷貢木

-紅酸枝紅木

藥師佛身色

-青金石

佛教七寶

-瑪瑙

佛教七寶

-白硨渠

古藏族神之化身

-綠松石

特色

質量輕,隨身攜帶無負擔

長佑平安健康,無病無災

九華山開光加持,消業千百劫

蓮花設計,淨化磁場

帶來吉祥和好運

arrow
arrow

    大願地藏 菩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