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小姐是一位年約40歲的流浪教師,每一年約聘時間快到的時候W小姐總是擔心不已,

從事教職10多年幾乎年年都在換學校,但這10多年來也不曾減少W小姐對教學的熱情,

但面對少子化以及學校對於老師的需求變少讓她非常擔心會不會就此失去她最愛的教職,

這樣的煩惱一直跟隨著她,直到某日W小姐在網路上找到關於元辰宮的資訊,

便決定一探元神祕境,看有沒有線索可尋。

 

       某日午後我來到菩提居,跟著道荷老師的指引我閉上雙眼,

我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吹著風心情格外舒暢,眼前是幾座綠油油的山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這風景太美

讓我都要忘記觀元辰功的這件事情了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道路是乾掉的泥土地在我右邊是一條清澈的小河,

路不大大概是兩個人肩並肩走在一起的寬度,不久候我便站在一棟房子前。

       這棟房子是4層樓的透天厝乾淨的白色外牆以及白鐵雙開的拱門,

第一印象來說感覺滿不錯的,打開門後迎接我的是一片漆黑,讓我停住了步伐,

在道荷老師的提醒下我走進屋內適應了一下光線,這個光線的感覺就像是把燈全部關掉再拉起窗簾,

窗簾微微透光一開始會覺得漆黑適應一下之後似乎還能勉強看到東西在哪裡,

一走進門是客廳神明桌上擺著祖先牌和三位神明,奇特的地方是沒有香爐沒有貢品就只有神明神像,

客廳的桌子大概是腰的高度原木的咖啡色,椅子就是我們所稱的太師椅,

牆面是水泥沒上漆的那種灰色,地板也是水泥地,整個客廳不見任何裝飾,

走往臥室迎面而來的依舊是一片漆黑,隱約可以看見一張雙人床上面放著兩顆枕頭還有搭配圓形鏡子的梳妝台,

打開衣櫃裡面有著滿滿的衣服卻不見有太多的花色,大概就是單純的黑色、白色、綠色沒有經過設計或是任何花樣,

走往廚房是現代的瓦斯爐並未烹煮任何食物,我找到自己的米缸裡面的米非常少連一半都不到吧!

水缸裡的水雖然清澈卻也是少的可憐,老師請我打開瓦斯爐旁的水龍頭,一打開清澈的水不斷流出來,

白色流理臺旁邊有一個銀色的金屬三櫃,第一層裡面放著幾包洋芋片,第二層則是鍋碗瓢盆,第三層則什麼都沒有,

回到客廳是到了做調整的時候,道荷老師請管家出來為我的客廳添了一盞燈,客廳變得非常明亮,

又為地上鋪上格子紋路的磁磚以及牆壁漆上白色的油漆,神明桌上擺上應有的香爐以及貢品,

我也請管家在太師椅上擺上坐墊,坐起來更加舒適。前往臥室做調整同樣的也添了一盞燈,

為我的雙人床換上我喜歡的淡淡粉色床單,還有化妝檯上也擺上一些首飾,

道荷老師要我從衣櫃中挑出一件我喜歡的衣服我挑了一件黑色的長褲可以修飾身材還有一件淡綠色的衣服,

換好衣服候我在鏡子前轉兩圈,鏡中的我看起來格外有朝氣。帶著愉快的心情我來到廚房請管家為我的米缸和水缸添滿水和米,

並在瓦斯爐上烹煮我最喜歡的蘿蔔湯、菜飯,也在只有幾包零食的三層櫃中再添一些麵條乾糧等等,

看起來食物非常的多且種類豐富,讓我覺得很滿意。

       調整完屋內後我請管家帶我去看我的本命花,我的本命花是一朵鮮紅的玫瑰開得非常的大朵葉子也非常翠綠,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她忠直在一小小的盆栽內,確認我的花園內有足夠的空間可將本命花種植在土讓中之後,

我請管家協助我將我的本命花移植到花園的某處,我請管家之後就依照現在的擺設維持也定期幫我清理元辰宮,

走到門口我回頭看了我元神的家我非常的滿意,我就離開我的元辰宮了。

       觀元辰宮後大概過了1年,回想起剛出社會時對於教學的熱愛而過於堅持,

轉個念一樣都是教學補習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現在任職於補習班學生考上好學校是我的成就感來源。

我想跟大家分享有時候我們都太執著於當下的那個想法,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轉念的契機,

我想觀元辰宮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有這個相同煩惱的你可以更快找到方向。

 

 

親訪元辰宮可以解惑你的疑問、改變你的想法、堅決你的決定!

歡迎加入菩提居Line官方帳號做詢問:  https://goo.gl/U4w9Br 

不用打電話!專人歲隨時服務!

arrow
arrow

    大願地藏 菩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