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今生,看似簡單俐落的四個字,卻有道也道不盡的故事,一段段血淚交織的過去,橫跨近千年的記憶原來全記載在我這小小身軀的記憶體裡。

                第一次跟菩提居接觸,是探訪我的元辰宮,說實話看完並沒有多大的不妥之處,各方面俱全,也反映我現在的生活,一切穩定中求成長。看似不錯的生活為什麼我要去看前世今生?看似平順的生活其實幾年前也曾掀起過極大波瀾,有些事情的傷痛與記憶,一點也不會因為歲月流逝而淡忘,而像是沖積河床一樣,那記憶與傷痛越積越深。

 

                還記得第一次探訪完元辰宮,雀躍驚奇的心情,一方面訝異原來真的有這個地方的存在,另一方面是慶幸自己的元神原來很富足,也督促自己未來應該多行善積德,讓自己元辰宮越來越富足,期許未來有更美好的人生。因為有了第一次的接觸,我對道荷老師從第一次的陌生不信任,到後來充分信任,像是人生道路上的導師,道荷老師從來不會告訴我該怎麼做,而是讓我自己親眼所見,親自體會,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也會有這樣的信任,我才願意把自己多年前這個傷痛記憶跟老師提起,也希望有些辦法,淡忘這個定時會隱隱作痛的傷。

                 道荷老師引領我進入到一個超然的境界,老師告訴我接下來看到的一切,都是曾經發生過,不管是喜悅還是痛苦,都已經過去,要放下不要執著。有了這個行前告知,我反覆做了好幾次深呼吸,告訴自己今天務必要跟著老師跨越我心裡那條鴻溝,心裡五味雜陳,有酸有甜也有苦,不管過去如何我做好了接納自己的準備。

                回到多年前那個重大意外發生的剎那,傷痛欲絕的感覺還在,但自己好像多了一個遙控器,可以掌控自己的情緒與事情發展的速度,有些太傷痛不願意面對就讓它快轉,美好喜悅的情境讓他放慢再次重溫。當年我的親人因為一個重大意外驟然離世,當時情節只能形容得比八點檔還要狗血,從來沒有想過我看似平順的人生會面臨到這麼多的變動,一夕之間成為全國媒體頭條,嗜血八卦媒體追逐的對象。當時對所有的人極度的不諒解,對於加害者與他的家人恨之入骨,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能殘忍至此,每天都在想該怎麼把對方千刀萬剮,又恨自己心有顧忌無法放手去做......其實這個狀態大概惱了自己一兩年,直到某日在家中一個午睡,才了解了部分的惑,當時的夢境一切就像真的,在家裡的客廳,逝世的親人要我坐下來看著電視,電視就像鬼片中出現的狀況一樣,出現很多的雜訊,我看不清他要我看的是。

                  過了一會畫面突然清晰,自己好像被一個漩渦吸入其中,那是一個萬馬奔騰看似荒漠的高山小徑,每個彎都讓我看不清下個路會是什麼,感覺自己身上一個奔馳很快馬車上,快到我自己都擔心馬車上的木板是否堅固,自己可能一不小心就拋出馬車外掉入懸厓,我緊抓著馬車的邊框,試著往外看是什麼再追著自己,看到一大片煙霧很多馬追著自己,我在猜應該是清朝吧!眼前的人都是剃著清朝的髮型,前面光光的後面有個長辮子,只感覺自己很害怕,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坐在這輛馬車上。那剎那真的決自己好像被追殺的還珠格格,結果其實自己遭遇也沒什麼差別,再看幾眼發現我馬車旁有好幾個伺衛護著自己往前衝,其中有個帶頭像是侍衛長為了護我周全,沿路殺了不少人,剎那我看見那個伺衛長,有個莫名熟悉感,雖然長相我完全不認識,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那一定是我驟然逝世的親人用著自己的生命保護自己,那個夢到最後只停留在我被逼到盡頭,一片荒蕪的懸厓邊,我不知道自己的結局是什麼,但剎那我潸然淚下,我心中千千結突然解開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有種感覺都懂了,一切都是因果,我的親人或許希望我可以放下,他跟加害者其實也有牽扯不清的因果關係,看似對方加害了他,但如果宏觀看可能只是因果循環,沒有誰害自己的問題。

 

夢醒了,伴隨兩行淚潸然而下,心裡的千千結剎那而開,那種感覺好像烏雲散去一樣輕鬆,在這之前,其實心裡很多的疑問還想過要觀落陰當面問,這個夢解了我所有的疑惑,很多事情面對面講還不一定清楚,一切如雲開月明,也不沉重了,回想起更珍惜這世這段緣。

 

以上都是在我做前世今生約莫一年多前的事情,這次道荷老師要進行課程前,跟我說明,每個人的前世可能很長好幾世,我有沒有特別想看的,或是有過什麼特別經歷感覺,可以當作我們今天探討的線索,依據這個線頭在深探,我想了想大概就是前面這段夢境吧,簡單跟老師敘述過後,道荷老師就讓我用最舒服的姿勢躺下,跟著老師腳步我開始回溯千年前的自己。

                   第一幕映入眼簾,就像電影倒轉一樣,我回到意外事發當時,身邊的親人依舊哭得肝腸寸斷,而我像旁觀者遠遠站在旁邊看著自己哭泣,那時候感覺好這一切跟自己沒什麼關係,像個陌生人,當我正陷入思考時候,時光就像個漩渦快速把我捲進,我不知道下一站我會去到哪,道荷老師要我別緊張,跟著這個漩渦我會去到自己該去的地方,隱約感覺自己走過一段小徑,走到一個諾大的府邸,大紅的宅門,門口有著兩個偌大霸氣的石獅,我走向這很熟悉感府邸大門,直覺告訴我這是我家,感覺這應該是高官的府邸,走向大廳看著一個大概六歲小女童在大廳嬉戲,在她身旁有著一個威武的侍衛長隨伺在旁,深怕這小女童一不小心磕著碰著,我看這個那面孔有點陌生,但是又似曾相見,對了……是去年那個夢,誓死護著我的人……這時時空又快速快轉起來,我的那個夢,我眼前的景象,突然快轉的在我腦海裡轉,感覺經過很久,但老師說其實才經過不過10分鐘,我這幾年的結與疑惑突然像是打通任督二脈,我知道了!! 我的親人其實跟我的緣分可以回溯到幾百年前的明清時代,當年為了保護我的侍衛長,過了幾百年,這一世的緣分讓我們成為親人,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因果,至於加害他的人,則是那一世他為了保護我所殺害的人。

 

說實話,在道荷老師引導之下,找回這段失去的記憶,回到現實我,心情不免沉重,沒想到前世因今生果這種事情真的存在,很多事情是因果所致,不是我們這些凡人能左右,原來自己不是只活了這30年,我的靈魂已經活了幾千年,難怪有的人說,活到一個年紀後,身邊的人都不在了,剩下自己,那種孤單寂寥是在多東西都填滿不了的,對於未來,在這一次經驗後我有了更多不同的體悟,每個人轉世到不同的身分,都有不同的功課,我期許自己能扮演好每個角色,既然都到人間走這一回,也就不要枉費,用力活出自己,也希望自己不要讓來世的自己失望,至少我前幾世活的不一定長但都是很精彩。

 

謝謝道荷老師,讓我除了解開心中的結,更是找到了人生不一樣的意義,我不後悔不抱怨過去每個經歷,這都是成就自己為了更好的養分。

-------------------------------------------------------------------------------------------------------

不可作惡,但也不要讓今世的你承擔過去的錯。化解前世罪孽!

想了解更多!家入菩提居Line:x54273301或撥打02-8692-3400專人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大願地藏 菩提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